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学院团委

学院团委

     

1DB70

     

中医学院团委是由学院党委领导领导,大学团委指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学院与青年学生联系沟通的牢固桥梁纽带。中医学院团委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为任务,紧密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加强学风建设,形成浓厚的“学、比、赶、帮、超”的学习氛围。通过早晚自习制度、国医精诚班、党员互助结对、中诊知识竞赛、经典背诵大赛等有效举措,将班风、学风建设落细、落实。积极组织各类特色活动,传播中医药特色文化。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让中医药文化扎根校园,传向大众;2022年暑期学院领导带队在衡山县、华容县等地开展科普宣讲、义诊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获中国新闻网等相关媒体报道;此外学院联合正和国医馆等社区医院开展义诊活动,累计服务千余人。


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秉承尚高、重德、奋进的院训,在学校领导老师的领导下,院学生会正在健康成长。学生会下设办公室、组织部、体育部、生权部、学习部、文娱部等十四个职能部门。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自成立以来,逐渐形成了“团结、拼搏、务实、争先”的工作作风。我们一直遵循: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三自原则,积极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和科研学术活动,培养同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广大同学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桥梁”和 “纽带”作用,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畅通学生和学院之间正常的民主渠道,听取和反映全院学生合理的意见、建议,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协助院领导开展相关工作。学生会先后承办了多次大型的校园文化活动,打造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化品牌。

     

189AA

     

3CD35


“制度健全、 工作扎实、文化浓厚、特色鲜明”,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广泛凝聚团员青年矢志投身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实践中,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自2018年成立以来,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现设有办公室、组织自律部、新闻部、网络信息宣传部、勤俭部、生活权益部、社会实践外联部、文娱部、体育部、心理健康发展服务部、学习创新部、心理学习实践社、管理营销实践社、创业就业服务部等15个部门,每年深入开展农村支教、医疗卫生调查及心理健康科普等志愿工作,在服务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的贡献度不断提升,曾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省部级以上荣誉百余项。未来,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将继续立足专业特点和学科优势,深耕特色品牌,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推动团委学生会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迈进。



湘杏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从团学教育、科学创新、特色活动等多方面开展团委工作。一方面着力增强团组织政治力和组织力,围绕“党的二十大”开展多项活动,多次展班级团日活动,定期召开支部会议,以加强团委各支部之间以及与班级学生之间的联系。另一方面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义诊、志愿服务等多项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多元化、多形式的文娱活动、开展多主题、多类型的竞赛活动。在2022年度,湘杏学院团委各项工作均取得佳绩。其中,开展团日活动、主题团课共十余次;团委、学生会、科协等统筹组织活动共160余次,累积覆盖学生4000多名;社会实践活动被湖南教育电视台、新湖南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其中,暑期三下乡活动与白箬铺镇合作长久建立“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其中,共10余人获国家级奖项,25余人获省级奖项,200余人获校级奖项,600余人获院级奖项。

125FC

     

12F82


中西医结合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校党党委、院党总支、校团委的指导帮助下,按照学校章程独立开展的学生组织。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工作职责是依据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结合我校学生工作的实际,以“服务学校,服务学生”为核心,贯穿“以人为本,与时俱进,追求卓越,共创辉煌”的工作思路,组织、协调开展各项工作。多年来,自成立以来,团委学生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开展了“微课堂”“中西知识竞赛”等有特色、反响好的校园文化活动,是中西医结合学院团学工作的骨干力量。共包括办公室、学习科创部、社会实践部、文体部、生活权益部、组织部、纪检部、新媒体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和艺术团秉承着“来自同学,贴近同学,服务同学”的宗旨,致力于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丰富中西学子的课余生活,积极努力成为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为中西学子提供了一个驰骋理想、激发潜能的舞台,同时为促进校园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为校园工作、生活的中坚力量。



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工作,结合团员青年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创造性开展共青团工作的职能。针康院团委奉行服务同学的宗旨,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学术科技部、生活权益部、新闻宣传部、体育部、文艺部、网络部、社践部、心理发展服务部、外联部等11个部门,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定期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级活动和院级活动,并加强和各兄弟学院之间的联系。


     

1F6B7

18159



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是一个优秀的队伍,不断创造新的成绩;这是一个光荣的队伍,曾拥有荣誉;这是一个团结的队伍,用汗水凝聚力量;这是一个青春的队伍,用微笑面对困难。它下设十三个部门,各部门各司其职,致力于将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它作为学院领导下的最大的学生自治组织,关心学生,关心学院,“为同学服务”是它的宗旨,它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组织,同时也散发着成熟的气息。它在成长,它在蜕变,它在一步一步向更完美进发。缘来医家人,正是青春好时光。



2022年十月,共青团湖南中医药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迎来了第五届。在五年中,他们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务实笃行,学院团学工作实现了新的跨越。学院获得多项荣誉,组织活动以及学生个人先进事迹先后被红网、湖南教育网、新湖南、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并于2023年建立了“MACE”模型助力青年团员思想政治教育,荣获2023学年“共青团工作创新奖“。

15AC0


     

4B4AA


药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和药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依靠依靠全院同学开展工作的学生自治学生组织,我院团委、学生会宗旨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自2023年9月28日完成第十七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促进新生更快的熟悉大学生活,丰富同学的课余时间,成功举办了班团风采大赛,“启航杯”新生辩论赛;为展现学院特色,发扬榜样精神,成功举办了“药学节”系列活动,第十五届“药苑之星”等;同时,我院团委在2023年五四表彰中被评为五四红旗团委。

热点排行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