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负责研究制定学校共青团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负责团校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负责推优入党和团员发展、管理、教育工作。
三、负责大学基层团组织建设,指导各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抓好共青团干部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团建创新。
四、负责组织开展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五、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参加相关竞赛活动。
六、负责团属宣传阵地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共青团调查研究、理论探索工作。
七、负责教育阳光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畅通校内民主渠道,关心和维护团员青年正当权益。
八、负责指导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科技协会等学生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九、负责大学生活动中心、国际学术报告厅、圆形厅等场地的日常管理和维护。
十、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热点排行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