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国众筹之父杨勇为大学生开讲众筹

作者 :xiaotw      日期: 2016年12月09日      关注:

2016年11月25日晚7:00点,《杏林讲坛——中国式众筹,开启创新时代》在国际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开讲,主讲嘉宾是被誉为“中国众筹之父”的杨勇先生。同时出席的还有此次活动的牵线者鸿仁医馆的董事长杨国强医生。

杨勇从“何为众筹”开启了今天的讲课。现代众筹指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方式宣传筹款项目并收集资金。与传统的融资方式相比,众筹更为开放,自由与包容,能否获得资金也不再单单是把项目的商业价值作为唯一标准。众筹方式获得项目启动资金,为更多小本经营或创业的人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杨勇一开始讲到北大1898咖啡馆的创立,用幽默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创业过程的喜怒哀乐。接下来,杨勇老师介绍了一系列众筹成功案例,包括众筹品牌珠宝店,品牌咖啡店,创业杂志,网络课程,创业学院,北大修楼。通过以上事例,杨勇老师阐述了众筹概念与逻辑关系。一是众筹相对论,用大钱办小事,小钱办大事,众筹可以解决创业失败的本质——没钱。二是三位一体论,通过消费者,投资者和传播者身份的统一,将创业的找钱到生存的阶段完美过渡,解决企业发展中的不确定因素。至此,杨勇老师提出众筹成功的三要素——实惠、面子、圈子,让投资者得到这三样,实现从资金回报到价值回报,众筹资金自然滚滚来。紧接着,杨勇老师提出了最高境界——人的众筹。人才IPO使发掘人才简单化,“发展中国式众筹,塑造完美社会”,达到“老实人不吃亏”,实现“利它者不吃亏,避免劣币驱逐良币”。

最后,杨勇老师结合我校校情,提出了“众筹与中医”的创想。本次讲座杨勇老师为我们阐述中国式众筹的概念和发展历程,最后更是结合中医,提出“众筹与中医”的创想,语言风趣不失严谨,让中医学子对中国经济的新时代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