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 校园新闻 > 正文

“选题、调查、写作”挑战杯哲学社科类宣讲会在我校举办

作者 :xiaotw      日期: 2016年05月10日      关注:

 

张厚义教授讲座现场

 

 

宣讲会结束后张厚义教授与我校师生就挑战杯作品进行交谈

(通讯员 罗飘 潘迪 王思佳)5月9日下午2:30,由共青团湖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科类—选题、调查、写作》为主题的挑战杯宣讲会在国教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宣讲会的主讲嘉宾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研究员、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科类评审组组长张厚义教授。

宣讲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场张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评审中的作品分类、评审流程和作品的要求,并结合近五届“挑战杯”国赛优秀作品,围绕“选题、调查、写作”这三个内容分别展开,他强调竞赛作品选题一定要创新、要关注社会发展与转型过程中的新现象、现问题。并且以深度访谈为依据,结合问卷调查开展调查研究。并通过列举实例来指出大家常陷的误区。

在随后第二场的交流中,我校六组挑战杯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就自己的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张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张教授指出,好作品应该具有可信性、可读性和可贵性,因此选材要新、深、透、准,调查写作要交互进行,充分做好准备,深度研究,作品才能开门见山,一气呵成。

活动结束之际,教授高度赞扬了我们作为医学生对“挑战杯”的热情,也提出了希望在明年“挑战杯”决赛的赛场上看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作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