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 社团活动 > 正文

第三届“杜鹃杯”驻长高校灯谜邀请赛顺利举行 我校分获冠军和季军

作者 :xiaotw      日期: 2015年11月17日      关注:

 

IMG_3698_看图王

 

IMG_3556_看图王

本报讯(新闻中心 李雅儒)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广中华灯谜,2015年11月15日在我校含浦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由长沙市文联、长沙市民间艺术家协会、长沙市灯谜研究会主办,共青团湖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风车灯谜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杜鹃杯”驻长高校灯谜大赛。比赛分为上午的个人笔试和下午的团体电控赛,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警察学院、长沙医学院和我校的八支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有长沙市灯谜研究会会长王炜、湖南省灯谜学会主任敖耀寰、长沙市灯谜研究会会员及湖南省灯谜学会会员尹海军、喻继贤、张树林、田立宪、刘鹏展、刘泽瑕、彭梅、邹永忠、熊建光、陈孔国、孙桂秋,其中,孙桂秋为我校风车灯谜协会的指导老师。 个人赛中,孙亚敏、邱杨静和戴磊三人突出重围,斩获前三甲。团体赛中,我校两支队伍表现不凡,一队拔得头筹、二队夺得季军,长沙医学院二队惜败,获得亚军。

比赛开始之前,王炜发言,他强调本次比赛举办的目的是继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将中华灯谜文化普及校园,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传承中华传统灯谜,将这门历史久远的艺术流传下去。敖耀寰发表讲话,他鼓励爱好、志愿玩谜的人坚持下去,并表达了对其他高校灯谜文化建设的期望。随后,紧张的笔试环节开始,选手们冥思苦想、埋头答题。

在下午的团体抢答中,八支队伍的表现尤为精彩。抢答赛共5轮,首尾两轮为集体抢答,其余三轮为同序号队员单独抢答。来自个大高校的灯谜爱好者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每一个谜语都引起选手思维的碰撞、带来一轮新的头脑风暴。灯谜或直白或隐晦,答案一出,总掀起一阵叹息和惋惜。现场气氛愈渐高涨,现场观众参与其中,并获得小奖品。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抢答,我校代表队以出色的成绩一举夺冠。

在颁奖与合影留恋的欢快氛围下,本次比赛圆满结束。敖耀寰说道,本次比赛气氛轻松,主持人和各位老师耐心提示、引导学生猜谜。并对长沙医学院和我校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提出表扬,鼓励他们坚持玩谜,将灯谜文化发扬光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