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 社团活动 > 正文

你来逗哏,我来捧! ——曲艺进校园之相声专场

作者 :xiaotw      日期: 2015年11月06日      关注:

 

 

 

 

 

(作者:李雅儒 沈郅贤)身着棕色长衫,手持鸡毛掸子,你以为大兵老师是来湖南中医药大学教训熊孩子的吗?

2015年11月5日晚19:00,由湖南省曲艺协会、共青团湖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众乐相声协会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之相声专场演出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特邀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大兵、周卫星、熊壮、刁子、原野等前来表演,吸引了众多师生观看。

演出由我校阿司匹林乐队的两首暖场音乐拉开序幕,紧接着杨文辉老师的数来宝——《吃在湖南》相声表演细数各色湖南美食令观众直呼“听着都过瘾!”,让观众纷纷鼓掌。熊壮老师和刁子老师携手众乐相声协会会长王清民同学带来相声表演《学唱地方戏》中,刁子老师所表现出来的憨头幽默被现场观众称为“萌萌哒”,王清民同学的表现也得到了两位老师的一致肯定。熊老师说,希望大家关心、支持湖南相声,让这门传统艺术传承下去。传统曲艺不仅包括令人捧腹的相声表演,还有小品、杂技等多种门类,为了加强湖南省曲艺协会之间的交流,湖南农业大学曲艺协会也来到我校,并带来了小品《万能表演》。夸张、逗趣的艺术表演让全场捧腹大笑的同时,也让人不禁反思当下娱乐、恶搞经典的现状。随后,省杂技团杨敏老师、甜甜老师带来的视觉盛宴——杂技《力与美》也令观众对他俩的精湛技艺叹为观止。周卫星和原野老师的表演《我们的规定马上改》引起了现场又一轮小高潮,到底是墨守陈规,还是灵活运用?我相信你会在两位老师的表演中得到答案。年近花甲身材却依然健硕,每天保持健身的好习惯,周卫星老师依然是我们从小便熟悉那个周卫星。当他真正出现在大众面前时,观众们纷纷通过舞台两旁的大屏幕“微信墙”表达内心激动的心情。相声《追赶新潮》中,“歪果仁”小伙吴志强和“长沙腔”大爷芦克宁老师的一段新潮rap更是刷新了观众的潮流观。

最后的重磅大戏,大兵老师和门下弟子李丹带来的《赛诸葛》更是引爆全场,掌声、欢呼声经久不绝。大兵扮演的“严父”和李丹扮演的淘气孩子经过一轮轮“斗智斗勇”的较量,让人忍俊不禁,回忆起欢乐的童年时光。大兵老师最后以他那标准的长沙呛痛呼:“嗲嗲恰亏就恰亏到毛得文化上!”(爹爹吃亏就吃亏在没有文化上)

在众多的欢笑声和掌声中,本次演出落下帷幕。此次演出旨在传扬相声文化、加深同学们对相声文化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传统曲艺的积极性,让传统文艺得以在青年中推广和传承。摄影:闫英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