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聚焦 > 正文

我校1项目获评首届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

作者 :文:严璐 郭浩辰 黄瑞 摄影:丁宁      日期: 2024年03月25日      关注:

3月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落下帷幕。经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同学满意度调查等环节,我校学生会“突出中医药特色 服务学生学业发展”成功获评“优秀项目”。

“突出中医药特色 服务学生学业发展项目实施5年来,以“3+3+3为整体框架,立足于学校学生会组织职能,围绕“针功论”三个维度(即针-学“针”法、强技能,功-练真“功”、显本领,论-颂经典、重基础)、办好三赛两节(即药学节、国医节、针灸手法技能大赛、“活力绽放·青春校园”功法大赛、“书香为伴·经典同行”诵读大赛)、坚持三个方向(即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专业技术、凸显专业特色),广受全校师生关注,覆盖学生达38000余人次,产生获奖团队90余支,培育各级获奖学生达1500余人次,受到各级媒体报道30余次,以中医药特色浸润育人,打造了具有品牌示范作用的中医药特色校园文化育人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全国1724所高校、3500余个项目参与,经学校申报、省级推报、全国遴选,全国共有300个项目入围交流展示环节。活动还举行了“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集中展示,上级学联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服务学生学业提升,以专业促进学业、以学业固化专业的良性互动育人表示认可。下一步,校学生会将以本次交流展示活动为契机,持续擦亮“我为同学做实事”品牌,助力湖中大青年解决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疑难困惑,引导全校学生在实践中检验和丰富理论学习的成果,把青春写在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的新征程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