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聚焦 > 正文

我校一实践项目入选湖南省大学生社区实践典型示范项目

作者 :严璐 薛金凤 摄影:陈熙      日期: 2024年03月05日      关注:

3月4日上午,高举旗帜跟党走·紧跟核心谱新篇——湖南共青团“雷锋家乡学雷锋”百万青少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启动仪式暨湖南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周在中南大学举行。团省委书记李志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富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授旗。省委社会工作部等22家省直委办厅局,湖南钢铁集团等14家省属企业、中央驻湘企业、24家在长本专科院校及校团委、护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举办了“湖南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区实践行动风采展,并发布系列典型示范项目,我校《“天使暖夕阳”——中医药养老护老社区项目》入选全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十大示范项目。期间,刘富林来到“天使暖夕阳”项目展台前,看望慰问项目师生团队,他详细询问了项目常态化服务地点、服务人群以及志愿者组成等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给予项目志愿者高度评价。

据悉,“天使暖夕阳”中医药养老护老实践项目由校团委指导、护理学院组织实施,项目团队已扎根社区14年,拓展了廖家湾社区、学士街道等七大实践基地,构建涵盖“实践+服务”、“实践+党建”、“实践+科研”、“实践+教学”的“实践+N”高校社区联动模式,推行“中医药+整体养护”服务体系,打通“实践、党建、教学、科研、就业”育人通道,提升学生的社区实践能力,服务人群超11200人次,实现“中医药文化”与“社区养老护老”互融互促。曾获全国“挑战杯”红色专项赛道三等奖、湖南省“雷锋杯”银奖等荣誉。

截至2024年2月,我校现有注册青年志愿者近2.5万人,志愿服务团队120余支,实现了校级、院级青年志愿者建设全覆盖,有效促进志愿服务行动长效化、系统化、常态化。下一步,我校共青团将深入推进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坚持打造“杏林青年学雷锋”品牌,联合社区、主要景点、交通枢纽等联动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在全校团员青年中营造学雷锋、做先锋的浓厚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