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聚焦 > 正文

“新”满意足!我校2023“‘杏’”好遇见你”迎新晚会 圆满举行

作者 :严璐、戴艳艳      日期: 2023年10月21日      关注:

岐黄仁术传薪火,杏林逐梦展新颜。10月20日晚,湖南中医药大学2023“‘杏’好遇见你”迎新晚会在含浦校区综合体育场隆重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友代表、宁夏医科大学师生代表及全校师生代表等4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晚会。


校党委书记戴爱国满怀热情为2023级全体新生送上欢迎和祝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传杏林薪火,需文化铸魂、行稳致远,要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充分认识到中医药事业的天时、地利、人和,继承发扬好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精神血脉,勇担时代使命,在国家发展实践中展现青春作为;二是传承中医国粹,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在“两个结合”中不断焕发中医药文化新生机,为全面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行岐黄之路,需砥砺品格,笃行不怠,要将个人理想与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紧密相连,抓住时代机遇,勇立时代潮头,传承岐黄薪火,弘扬国医文化,践行大医精诚,以医者仁心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以岐黄医术助力健康中国踏上岐黄之路,笃行不怠守护人民健康。


晚会分为“青春不负凌云志”“古韵岐黄颂华邦”两个篇章,开场节目《鼓乐华章》中,来自中西医结合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用铿锵有力的鼓乐、矫健有力的剑舞配上体育艺术学院女子舞龙队的“长龙”腾跃,成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由医学院和药学院共同演绎的歌伴舞《悦动青春》则是将视角聚焦于“我们”,活力满满唱出青春之彩,舞出青春之姿。舞蹈《绣影叠香》针针线线绕指间,窈窕美人几就出,一招一式一颦一笑一呼一吸在优雅曼妙的舞姿中呼之欲出。歌曲串烧《AP JIE LOP》《黑猫警长》唱出了全校师生张开双臂欢迎2023级全体新生的满腔热情。袁振仪、尹周安及11届校友郭佳与学生们带来的群话《我想在湖中大做的九十件事》,用优美的语言讲出校友、学子对母校深深的挂念,引起现场观众情感深度共鸣。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带来的舞蹈武术《象王行》以庄严肃穆的法号声拉开序幕,继而气势磅礴的大鼓、清脆的琵琶、嘹亮的笛子相继而出,让全场观众听之慷慨激昂,闻之豪情万丈,一腔热血迸泻而出。


唱念透千钧,声韵传百年。《盛世国乐》让经典民乐在新时代的语境中重现,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文化的恒久魅力,把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撒播在观众心间。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中医临床学院带来的原创歌伴舞《国医风华》将青衣和说唱融合,把医者仁心孕育在舞蹈语言,将国潮融入说唱,将“继承创新、术精德仁”院训、“传承国医精粹、服务大众健康”办院宗旨、“精诚仁爱、济世奉献”服务理念完美展现。由青年教职工代表,国际教育学院蒙古国留学生联合表演的歌曲联唱《杏林追梦》,异国风情与现代流行歌曲穿插演出,别有趣味。创意表演《神奇的中医药》通过情景歌舞的形式实现流行与传统的碰撞,美感与通俗的融合,演绎出了岐黄之术的蓬勃生命力。街舞《山河图》带大家感受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邀约新青年共绘无垠河山。由宁夏医科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的特邀节目民族特色舞蹈《走嘞走嘞去宁夏》,她们舞姿婀娜多姿,荡漾着民族风情的芬芳,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晚会在校团委、离退休处、体育艺术学院、护理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师生共同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情感真挚浓烈,旋律优美高亢,表达出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爱意。


迎新晚会是我校每年为迎接新生举办的一项特色大型校园文化活动,由校团委主办,今年的晚会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线上观看人数超4.5万人次,点赞超22万,反响十分热烈。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抽奖环节,由校友会和校友企业共同提供的奖品,引发观众高度参与热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