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聚焦 > 正文

捷报频传!我校学生在共青团系统举办的多项赛事中荣获佳绩

作者 :严璐 戴艳艳      日期: 2023年09月24日      关注: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在山东潍坊落下帷幕,由我校推报的《青柳高科——绿色科技赋能青钱柳产业,甜蜜生活让“摇钱树”走出大山》项目获得全国银奖。

在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湖南省第六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由我校推报的《精益求“精”—科技赋能黄精育苗引领乡村致富路》获得大赛金奖,《碳荟萃——药渣减碳,点亮未来》获得铜奖,捷报频传。

据悉,此次荣获国赛银奖的《青柳高科——绿色科技赋能青钱柳产业,甜蜜生活让“摇钱树”走出大山》团队由邹雅倩、陈靓、杨勇、李洁、张睿艺等学生组成,药学院田星、翦雨青、陈絮蒙、唐宇、杨宇佩等老师指导。其项目核心业务为青钱柳甜味剂提取及系列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重点开发青钱柳甜味剂的降糖减糖功效,采取政企校三方合作,与湖南华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共享技术成果。省赛金奖《精益求“精”—科技赋能黄精育苗引领乡村致富路》团队由司钰琪、梁译文、王鹏程、张龙煌等学生组成,陈其华、何运生等老师指导,两年间团队利用专业所长为平江县、沅陵县等地区农村带去了黄精优质种苗和种植技术,帮助药农963人,收入共计增长千万余元,团队累计志愿时长达2000小时。省赛铜奖《碳荟萃——药渣减碳,点亮未来》团队由石佳敏、杨文佩、曹小婷、孙琦等组成,第一附属医院郭晨璐老师指导,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聚焦双碳目标,基于五大核心技术,从精准分类、多元开发、协同固碳三个方面综合重塑中药渣资源,并创造性提出中药渣三重减碳模式。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以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通过打造校院两级联动、校企研三线共进的“2+3”科研素养提升模式,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成效。近三年,我校本科学子荣获“挑战杯”“创青春”等国家级奖项7项,获省级以上创新创业比赛奖励68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