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聚焦 > 正文

特等奖!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再创佳绩

作者 :严璐 戴艳艳      日期: 2023年09月15日      关注:

近日,共青团湖南省委对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的获奖情况进行公示。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由我校推报的《健康之路:中医药瑰宝守护乡村——天使系乡情志愿服务团实践活动报告》项目荣获省赛特等奖,《“逆境中的守护”——横塘湾红军医院的历史考察与现实启示》项目获省赛二等奖,《青衿之志赓续红色血脉,履践致远助力乡村振兴——高校学生消费帮扶实践成果调研报告》项目获三等奖,实现省赛特等奖“零突破”,取得了参赛以来最佳成绩。

此次荣获特等奖的《健康之路:中医药瑰宝守护乡村——天使系乡情志愿服务团实践活动报告》团队由护理学院的谌一凡、易俊儒、刘苹、欧阳小双、钟小燕、吴美琳、王江涛、赵佳惠、李颍、张千艳等学生组成,由罗尧岳、刘莉、吴湘等三位老师指导。项目着眼中医药健康文化普及与传播,以调研报告与专题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呈现了护理学院“天使系乡情”师生志愿者服务团队多年来深入沅陵县杜家坪乡,推广和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服务当地村民健康的实践轨迹,构建了中医药健康文化在农村地区推广普及的“双核四加”模式,并取得的丰硕成果。团队在调研杜家坪乡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现状基础上,开展了湖南省农村居民中医药应用现状与需求情况调查,进一步探讨了中医药健康文化在农村地区推广和普及情况及其影响因素。视频以“天使系乡情”师生志愿者服务团队传承和推广中医药健康文化,关怀杜家坪乡居民健康,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为主线,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增强新时代大学生文化自信,突出实践育人。

据悉,本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实践感悟新时代 挺膺担当新征程”为主题,内容主要包括上好一堂红色课、组建一支实践团、形成一件好作品、开展一次交流营等,旨在引导青年通过返回家乡看变化、重走故地看新颜、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将实践成果转化为红色教材,辐射引导更多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