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聚焦 > 正文

“聆听战疫故事,齐展青春光芒”共青团湖南省委与湖南中医药大学共同开展“青年大学习”

作者 :严璐、徐漱彧 摄影:岐黄传媒工作室      日期: 2020年06月12日      关注:

 直击人心的战“疫”MV、感人至深的战“疫”沙画、催人奋进的战“疫”家书……6月11晚7点,共青团湖南省委与湖南中医药大学共同开展“青年大学习”线上主题团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湖南信息学院等高校及单位的12万余名团员青年共同观看了主题团课。  

 

嘉宾   曾  韧

 本次团课以“聆听战疫故事,齐展青春光芒”为主题,邀请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曾韧、援鄂抗疫国家中医医疗队(湖南省)队员涂丽、华光等5位主讲人进行主题演讲。

嘉宾  涂  丽

 

 用青春之声向战疫青年致敬,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对《国家》进行改编,再创作出一首《中医佑华夏》MV,歌词直击人心,将一个个坚毅的背影勾勒在眼前,铮铮誓言如在耳边。“有时候人活着就是一股劲,这股劲可以踏平山川,百毒不侵,所以,相信我,我们终将胜利!”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错过儿子成人礼的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曾韧给儿子写下“家书”,团课上,曾韧回顾了这封“家书背后的故事”,向青年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历程。                  

 

 

嘉宾   胡  靖

 

 曾担任武汉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病区护理组长的涂丽讲述了方舱医院中医护人员们迎难而上、士气高昂的战疫故事,她说:“困难重重下,在危险中坚毅前行的不是某一个人,而是一群人,他们在风雨中彰显着青春的力量”。一同深入武汉战疫一线的华光医生在“前线”给女儿写下家书:“孩子,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医生,我们唯有为国效力,为民立命,践行我们医生的天职与使命,才是对社会最好的回馈。”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胡靖以“抗疫实践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题,全面分析了为什么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嘉宾   华  光

 

 “新颖丰富的课堂形式、紧张生动的战疫故事、娓娓道来的深刻情感”,五所高校的师生还通过微信群、QQ群分享线上团课学习心得,进一步深化思想、情感共鸣。湖南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蒋俊表示:“五所高校联动,将疫情防控转化为青年思想引领的现实素材,是一次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和引领青年团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的生动网络实践。”来自医学影像学专业的学生高源远认为身为医学生,以曾韧等人为旗帜,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筑信仰之基,树挺立潮头之气,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传递。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生林伯芝则为此次防控疫情中,中国展现出的实力、态度和自信感到自豪。在国家建设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时代新青年,要紧跟时代步伐,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附属医院团员青年观看照片  

 据悉,此次团课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湖南中医药大学和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主办,共青团湖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和中国电信湖南政企客户部承办,共青团湖南工商大学委员会、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共青团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共青团湖南信息学院委员会、三人行传媒集团、中国电信天翼视讯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