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聚焦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作者 :徐漱彧 朱润秋 高源远 摄影:校团委      日期: 2019年11月03日      关注:

     11月2日—3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3日上午9时召开。党委副书记大学工会主席肖小芹,校(院)党委委员、大学副校长葛金文,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齐铁钧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89名正式代表,68名列席代表,86名观摩团成员,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和13所兄弟院校27名特邀代表,共470人参加本次会议。  

     

 

    肖小芹充分肯定学生干部是一群有理想、有抱负、作为、能作为的先进青年,并提出三期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去;二是敢于实践务真求实以维护同学们的切实利益为己任以更饱满的热情坚定自信的步伐积极参与到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中去;三是锤炼恒心,坚强执着持之以恒的态度与顽强奋斗的精神在为同学、为学校的服务中,在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奋斗中一往直前  

               

    葛金文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学生会组织确立坚定未来发展理想和方向,激发和引导青年学生刻苦学习、修明笃实并将爱国情怀厚植于心,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提高各级学生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位代表认真行使权利,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好本次大会。  

         

齐铁钧充分肯定我校学生会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表示,校学生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站稳立场,坚持思想引领,牢筑理想信念,积极传达党的声音与主张,聚焦学生成长成才。他提出三点建议,要坚持精简原则,改革学生会建设;要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要坚持从严治会。

         

第六届学生委员会主席邱雨作工作报告,她从筑牢思想根基,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学生精神引领;着力组织建设,强化服务宗旨,加强学生组织管理;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校园文化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践行服务宗旨,增强服务能力与水平,拓宽学生维权渠道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并从以作风建设为重,艰苦奋斗,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制度建设为基,砥砺前行,规范组织内部管理;以立足学生为本,不忘初心,畅通学生服务渠道;以特色活动为引,取精弃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四个方面阐释了未来规划。

 

兄弟院校学生代表、湖南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雷长珍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我校学生会紧密围绕学校工作,与学生关系密切,不断适应教育改革下的新形势和校园改革的新方向,并出色展示了校园特色期待未来共同进步发展,开创两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3日下午,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湖南中医药大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委员会章程(修正案)》,听取了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校团委副书记蒋俊在大会上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回归本质,笃行务实,要做到学业为主、工作为重,实现全面发展;要面向未来,勇于创新,立足新追求,展现新姿态,实现新作为;积极落实会议精神与取得的成果,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组织发展管理机制,为全校同学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为确保会议的顺利举行,大会期间,分别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大会预备会议、分团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本次大会在省学联支持、学校党委指导下圆满落幕。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团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进一步贯彻与落实,也是我校青年学子在校园中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