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在未来”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湖南中医药大学校级选拔赛

作者 :      日期: 2023年12月19日      关注:

2023年12月19日14:00,“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湖南中医药大学校级选拔赛决赛于我校第三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在近两个月的赛程中,各位选手经历初赛、复赛,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本次比赛由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承办,学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近300余人进入复赛,最终经过专业评委审核,36人进入总决赛。

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廖菁,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俊峰,五矿二十三冶知行学堂副院长、湖南未来无忧资深顾问邱智军,湖南中医药大学原招生就业处处长姚旭东,湖南中医药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晓红,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与评估建设处副处长余炼,湖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梅,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余,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湘,人文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雷秋红以及湖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教师和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学生科全体教师。

活动伊始,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廖菁为本次大赛致辞,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好学之心,坚持知行合一,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注重能力素养提升,强化职业规划实践,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分为就业赛道与成长赛道。首先进行的是就业赛道的比拼,展示环节各位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展示个人的专业及其特长,并进一步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展现出一个极具岗位能力和发展潜力的求职者形象。随后进行的是成长赛道的精彩展示,他们侃侃而谈,对未来充满希望,展现出其准确的自我认知与清晰的自我目标。

两项赛事,三十六位选手尽展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竞争,本次大赛的比赛环节落下帷幕。邱智军分别对就业赛道和成长赛的选手表现作出点评,并希望在场选手与全体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度挖掘自身发展潜力,以砥砺前行之心规划职业、发展自我。

在紧张刺激的大赛结束之际,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传统保健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展现出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学生的青春风采。

随后进行本次大赛的颁奖环节,在评委的专业评审下,两名同学获大赛一等奖,六名同学获大赛二等奖,七名同学获大赛三等奖,八名同学获大赛优胜奖。同时,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人文管理学院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

至此,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赛者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学习和展示平台,更为职业规划教育的推广与实践提供了有力证明。期待所有参赛者能够将在大赛中学到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应用于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中,成就卓越的职业发展蓝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