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审核评估进行时】关注口腔健康 我校志愿者开展口腔知识科普活动

作者 :陈双双 唐群      日期: 2023年12月06日      关注:

为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引导大众形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近期,我校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口腔健康志愿宣讲活动。

2023年11月以来,我校医学院健齿“湘”行 铿“腔”医路——口腔医学院志愿服务实践团、坚“齿”到底志愿服务队和品舌论齿志愿服务队共3支队伍持续开展口腔健康志愿宣讲活动,主要面向长沙大、中、小学生,以专题讲座、公众号宣传、发放科普文创产品等形式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利用易班和问卷星平台分别创建课群开展知识竞赛、进行问卷调查,在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口腔健康知识的同时,调查大、中、小学学生对口腔健康的了解情况。目前,三支队伍已在我校各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星沙实验学校和雅礼洋湖英才学校(蓝天校区)等大、中、小学开展口腔健康志愿宣讲30余场次,惠及群众3000人以上。

在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积极投入、热情服务,得到了参与者的广泛好评。据悉,该团队与雅礼洋湖实验学校已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将开展系列口腔健康宣讲活动。团队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开展口腔健康主题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生活水平,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