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校志愿服务团分享“三下乡”经验 服务大美湘西

作者 :王晓凤      日期: 2023年08月03日      关注:

  近日,“智汇潇湘·鸿雁之约”湘西州“青鹰计划”高校学子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分享会在吉首召开。会上推介了湘西州人才支持政策,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兼职团组织副书记、湘西籍在校大学生等先进代表、团队作了交流发言。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青仁博士志愿服务团作为湘西州“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受邀参会并发言。

  青仁博士志愿服务团分享了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与成效,并表示,人文与管理学院将借此机会进一步拓展三下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在文化产业、医疗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强和湘西州政府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为湘西州乡村振兴工作持续贡献力量。

  据悉,人文与管理学院青仁博士服务团2023年“推动中华传统医药融合与创新,为乡村振兴赋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湘西州保靖县水田河镇开展,为期一周时间,服务内容分为义诊、支教、心理健康教育与帮扶以及文化、产业调研等,服务上千人次。同时,服务团为当地捐赠白参、党参、西洋参、黄芪等十几种中药材30余件,为支教儿童捐赠文具、儿童服装、玩具等100余套,获得当地政府、村民的认可,相关事迹被红网、新湖南、湖南学联等广泛宣传报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