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 远志杯大型科普文化展演圆满落幕

作者 :作者:陈芸凤 摄影:贺颖 陈芸凤      日期: 2023年05月20日      关注:

  为引导学生以奋发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新的学习生活,传承并弘扬我国传统文化,2023年5月18日晚上6:30,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湖南中医药大学“远志杯”大型科普文化展演活动。药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王颖斌药学院学生管理科副科长胡婷婷及药学院学生管理科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8F27

  药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谭将为本次活动致辞,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一同学们要学好我们的专业知识,从而树立中医药的良好形象,进而增强我们中医药的文化自信。二中医药文化在中华大地源远流长,同学们要守正创新,传承并发扬好我们的中医药文化。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同学们要利用好我们的中医药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中药讲解队的开篇向观众展示了中药的魅力,而选手们通过相声情景剧朗诵的形式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觉和听觉盛宴,传保队的收尾表演也让观众意犹未尽。此次“远志杯”通过科普展演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中医药文化,主动走进中医药故事,也能加强与观众的互动,享受中医药故事带来的文化熏陶。

DF5C

  本次“远志杯”活动的举办培养了同学们对中医药知识的兴趣,树立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当今社会是一个快节奏的时代,希望中医药学子能积极继承、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素养,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