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扬帆献礼三十载,春风浩荡满目新

作者 :李怡涵 张梓杭 摄影:贾汀雨 张梓杭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雷锋精神,激励师生在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办学三十周年的新起点上立志高远,鼓足勇气,以国家需求为己任,2023年4月10日7时,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于含浦校区开展了以“扬帆献礼三十载,春风浩荡满目新”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活动。

  清晨7时,第一抹朝阳打在国旗台广场,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伴随着雄伟激昂的进行曲,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

  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紧接着在悠扬的校歌中,校旗缓缓升起。

  接着学生代表丁旺国旗下发言,他以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办学三十周年为契机,讲述雷锋精神于新时代的重要性。党员同志需要以雷锋为榜样,做伟大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广大同学也需要以雷锋为榜样,做国家复兴、人民幸福的实践者!以雷锋精神为时代的地标,为祖国的强盛、人民的美好生活奋斗不息!

  中国共青团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着革命的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环,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迎!团!旗!”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声音久久回荡在上空。戴着洁白的手套,把团旗高举过头顶,将青春旋律激荡在每一个坚毅前行的步伐中。

  最后,在中西医结合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妍希同学的带领下,全院同学庄严宣誓。慷慨激昂的誓言久久在耳边回荡,热情澎拜的激情溢满在我们的胸腔。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湖中大学子声声誓言响彻广场,师生心中无不充斥着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大好前景的殷切期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