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贯彻党员精神

作者 :贾汀雨 摄影:李怡涵      日期: 2023年03月10日      关注:

 2023年3月10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于含浦校区第三教学楼3216举行新学期第一堂党课。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民应邀作本次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校学生党员、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16FD4

 在党课开始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伟和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民分别为上学期在微党课宣传活动中获奖的学生和老师颁奖。

首先张国民书记讲述了何为“国之大者”。张国民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历史渊源和重要论述两个方面提出,我们要准确把握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要求,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的、强调的、坚持的、维护的就是“国之大者”,党员干部要深思笃行,履职尽责,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

张国民书记说到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接着讲述了中医药学与中医传统文化的古代历史和近代发展进程,并列举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医药学的主要成绩。

 最后,张国民书记提出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国的重要瑰宝,同学们应自觉的传播中医药文化,胸怀国之大者,增强文化自信,为传承中医药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通过本次党课,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中医药文化自信的内在根据和传承价值有了进一步了解,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将党课精神认真贯彻落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