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志愿者团队 前往岳麓区福利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作者 :许晶晶 孟斌 摄影:李卫钰 陈正红      日期: 2023年03月06日      关注: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其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为纪念并弘扬伟大雷锋精神,湖南中医药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行动,带领开展志愿活动。3月5日上午8时,由湖南中医药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信科院护“芯”养心志愿者服务团队、医学院口腔志愿者服务团队以及学校心源医疗协会一行34人共同组成的志愿者团前长沙市岳麓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1AE88

  到达福利中心后,志愿者成员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检测老人身体状况,并为他们进行艾灸治疗以及按摩,合理运用中医药专业知识,帮助他们舒缓身心。部分志愿者在活动室为老人表演太极拳,带领老人学习八段锦,有助于老人强身健体。同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耐心地教老人使用手机并科普了防网络信息安全的相关知识,举例说明各种新型网络诈骗手段,提醒老人注意网络安全,谨防诈骗。随后,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口腔知识宣讲,为老人科普简单的口腔保健知识,教老人如何正确刷牙,保护口腔健康。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唱歌,并与老人们温情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18915

  此次志愿者活动为福利中心老人带去了医疗和陪伴,同时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的平台。岳麓区社会福利中心周伟院长说:“我谨代表岳麓区社会福利中心感谢各位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们对老人给予无私的关怀和照顾,在带来医疗物资的同时,你们还带来了无限的温情,让老人感受到温暖。此次活动中,雷锋精神在你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青年的崇高品德。” 84岁王凤银老人感叹道:“看到伟大的雷锋精神经历这么多年依然刻在每个现代青年的心中,我十分感动,在3月5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又一次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真的很感谢今天的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

16B2D

        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欧阳海说:“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们亲身体验并践行了雷锋精神,看到老人脸上露出由衷的笑意,我们心中倍感满足,或许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内在意义,我们一定会将在此次志愿活动中体会到的运用到以后的生活中,让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入每个人的心中。”

0